有交代…!?

2009103110:00



今天帶著跳跳安去賣場走走…
走到鮮奶區,跳跳安就開始"按拇""按拇"的叫,天阿!明明就剛吃完中餐,
才帶出門的,他現在是怎樣,來搞笑的嗎= =?路人和賣場員工都覺得他好
好玩,還學跳跳安叫,真是又無奈又好笑,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跳跳安
看到他每天在喝的植物奶,所以就直覺反應想要喝吧!

大部份媽咪帶寶寶出門,都常常會遇見喜歡寶寶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會
想要和寶寶打個招呼,玩一下,偏偏跳跳安又不怕生,也喜歡和別人打招呼
,和別人玩,所以常常會讓路人甲乙丙丁阿姨大叔阿媽阿伯之類的人,覺得
他可愛,非常喜歡和他玩!

基本上只要不是擅自抱起跳跳安,也不具攻擊性的正常人,我都不會排斥跳
跳安和他們玩一下,但我真的不太喜歡遇到一種阿媽,就是很喜歡開口問,
"這係頭一胎嗎?厚,按捺今好,按捺丟嘸交代"…有交代!?有交代!?一
開始我還一頭霧水,有什麼交代,那些阿媽都會接著說,攏嘛要有查甫才有
交代,我才搞懂他們在說什麼…或許他們只是好意,但通常聽了,都會很火
,覺得哪有差?也只會回說…沒差吧!健康聽話就好!

我生個孩子,還要管給誰不給誰交代嗎?對我和溫尪來說,孩子健康又平安
就是福氣了,男生女生又有差嗎?只要會乖,男女一樣好!真搞不懂,那些
阿媽自己也身為女生,又為什麼要看輕女生呢?偏偏像這樣的阿媽又不在少
數,真是的!

那像我媽這樣只生了兩個女兒的人,該怎麼辦呢?那不就幸好我爸的觀念也
覺得沒差,不一定要有男生,平安健康就是福,在世時依然對我媽很好,很
照顧我媽,家事也一手包辦,還會下廚煮家鄉菜給我們吃,不然照那些阿媽
的標準,我媽可能要被苦毒一輩子了!真受不了阿!討厭討厭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