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二天(缺鐵性貧血)

2009112010:00
跳跳安又發高燒了,還是持續吊著點滴,還採集了尿液去檢查!
主治醫師來聊了一會兒,也聊到貧血的事情,我想到了母乳寶寶容易缺鐵的文章,也和醫師聊起是否有這個可能性,醫師一聽就說不可能是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會缺鐵只和副食品或食物攝取不均衡有關,也鼓勵我不用想太多,在跳跳安生病的時期,更是需要多餵母乳,才會快快復原!

後來才知道醫生是從倫敦回來的,不止在倫敦讀醫科,更是在倫敦醫院當了多年的兒科醫生,所以對母乳是正面的支持並鼓勵!

小孩子的病床,真的好像關犯人的監牢,整個是鋁製的床架,欄杆拉起就和大人一樣高,當然用意很明顯是防小小孩跌落,只是猛然一看,還真的挺嚇人的!一開始看到看到跳跳安必須要睡在這樣的床上,坦白說真的當下很有想要帶他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心疼!後來看到單人房和雙人房也是這樣的床,其實心裡就平衡了不少,原來不是只有健保房是這種待遇,所有的小小孩都是這種待遇!加上護士們也很貼心,並不會為了減少工作量,就把小小孩都集中在同一個病房,而是把小小孩們分開,儘量讓住健保房的小小孩和家長們,不會受到打擾!

話說回來,跳跳安雖然發著高燒,但還是活力十足的站在病床上想玩,對他現在正好動的時期來說,一定悶壞了吧!我已經很儘力的瞎掰故事給他聽、陪他玩!他最喜歡的事,是看著窗外遠方的鐵軌,有火車經過,就會很開心的叫我看火車,我也會教他認識火車,雖然他什麼都還不懂!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