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的問題

2010022410:00

原本以為這個問題,離我還好遠好遠~

沒想到今天晚上推著跳跳安出門散步時,遇到一個生了三個寶貝的媽咪,
和我聊到幼兒園的事,聊著聊著就聊到這附近風評較好的幼兒園,還有師
資方面的問題,她和我推薦了三間幼兒園,其中一間在中壢算是風評超優
,師資也優、場地、課後才藝和各方面都算上上選,收費也才中等,算是
很值得的一間幼兒園,她說如果對那間有興趣,差不多現在就可以去預約
訂位了。

說真的,我嚇了一大跳,為什麼要那麼快就訂位呢?就算要從小班開始唸
,也是三歲~四歲的事阿,現在去預約也太早了吧!而且難道不能去讀公幼
嗎?(雖然連我自己都沒讀過,只是隨口問問^^)

但那個媽咪聽到公幼整個就很倒彈的說,她的二兒子和她弟弟的大女兒都
曾讀過公幼,沒想到進度嚴重落後,什麼都不會,只會玩,讀了一學期,
就快快轉回私幼,又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把學習進度追回;還說因為現在
的小學老師ㄅㄆㄇ都不怎麼教,很快就帶過去,如果在幼稚園時期沒學好
,那後面小朋友會追進度追的很辛苦;另外一點是也要有抽到籤,才能進
去讀公幼阿!^^"

還說到那間幼兒園就是這樣,如果不兩年前先預定,到時候就會額滿,想
讀也讀不到,她的小女兒就是這樣。以前別人和她推薦時,她也覺得好離
譜,沒想到真的等到該上小班時,帶去那間幼兒園,園方只能表示很抱歉
,小班早在兩年前就額滿了,她只好快快帶著孩子在另外找尋。

回家後,我半信半疑的上網查,哇咧~還真的咧,風評是真的很好,也真
的要兩年前就預定,不然會沒位子!看著看著就研究起各個幼稚園,還真
是讓我看的頭昏眼花的@@"

現在當父母還真累,連孩子讀書,大人都要先針對學校做功課阿!再和溫
尪討論看看,要不要先去預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