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髒話

2010061510:00
前幾天帶著跳跳安散步時,路過便利商店的門口,正好有幾個年青人在聊天
,不停的出口髒話…左一句"贛"又一句"靠杯""靠夭"的…

好死不死,跳跳安竟然給我學起來了…"靠夭",回家後一開始他是自己在旁
邊說…但說的不標準,原以為他在說什麼外星話,但愈聽愈怪…就把他抓來
問在說什麼…後來才發現他在說靠夭…

天阿!臭小鬼什麼不好學,竟然給我學髒話…
一開始用罵的、用打的(因為很抓狂)…後來發現沒用…反而讓他愈說愈標準
,真是見鬼…為了要矯正他,這真是傷腦筋…

不過後來是想出了用別的名詞來代替那兩個字…一樣是"靠"開頭的…只是我
把他改成…"靠邊"…然後和他解釋什麼時候要靠邊,只要他一開口說靠夭,
我就馬上糾正說是靠邊…然後他就會跟著說靠邊…

真的很蠢,但是他正在學說話,用這種蠢方法,應該會有作用…

因為在教他學說話的時候,他說錯或說不標準時,我也是用這種方式教他,
一定要改掉跳跳安說不雅的話>"<

路邊的死孩子,真是氣死人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