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的話,能信嗎?

2011010410:00

最近小跳秉和我重覆…"新竹阿媽會打秉承臉臉",這句話的次數,
這一個多月來,已經從一個星期說個三次,增加到一天到晚照三餐
加宵夜講。

而且,已經可以把話說的很完整了…照他的敘述,大致上是分成兩件事情:

1、阿媽開車車,秉承亂動,被阿媽打。
2、要回我們家,把拔去開車車,秉承要跟把拔麻麻回家,被阿媽打臉臉。

雖然,常常教小跳秉不能亂說話,沒有的事情不能亂講,要對自己說出來的
話負責,但無論問多少次,用任何方式問他,他都很堅持的說,是因為把拔
去開車車,所以被打。

我知道小小孩說話,要打折來聽,只是常聽到這樣說,我也很無力,因為我
沒辦法替他排解掉他心裡的那個點,我知道事情出必有因,但我也不能因此
去問婆婆。

如果沒有這回事,婆婆會傷心,可能也會生氣,認為我們不信任她。
如果有這回事,我會很怒,也會非常的不爽。
如有這回事,婆婆又說沒有,小跳承也會很委屈。

無論是哪種答案,都有一方會受傷,我好像只能選擇漠視,只能安慰他,或
幫他秀秀,但這樣對小跳秉心理發展,究竟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我也不懂
。我心裡也覺得難過,因為我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幫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