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矩建立

2011050323:51
秉秉 (2歲10個月)
 
每次去家樂福,若是從b1的入口進去,秉秉總會要求我借"嘟嘟車"給他坐,
就是玩具車造型的購物車,但他從來都不會安份的好好坐好,每次都會想要
打開車門出來亂走。

從一開始的好言相勸,到後來的七竅生煙,都讓我維持不了形象><,但這不是
重點,重點是我覺得秉秉這種行為不但沒規矩,更是非常的危險。因為大部份
時間都是我自己帶他去,所以他想亂跑是犯了我的大忌。

痛定思痛後,我決定我要鐵腕教學,不罵他也不打他,只要他亂跑,就二話不
說把嘟嘟車退租,換回大推車,一開始秉秉總以為我只是說說,後來發現媽咪
我是來真的,只要他開門下車,後果就是被換成大推車,無論他如何的拜託、
哀求、哭鬧都發現無效,只會換來我的一頓訓話,我是無情的媽媽(?).......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今天想去HOLA逛一下,所以從B1的入口走,秉秉也依舊
要求我借嘟嘟車,而我也依舊不厭其煩的和他約法三章:如果你開車下車,那
就立刻換大推車,媽咪的規矩你很清楚...等,說了一堆之後,就讓他開了嘟嘟
車。

但今天的秉秉,整路都乖乖的坐在車內,就算有他想要看看的東西,他也是和
我說,完全沒有自行開車門的行為。直到結帳時,一向愛幫忙結帳的秉,也乖
乖的坐在車裡面。

真是太開心了,也有大大的鼓勵和讚美了秉秉一番,呼~經歷了五次的抗戰,終
於讓秉秉守規矩了,小小孩要建立規矩時,有時真的還是需要狠下心腸。希望
秉秉能夠好好保持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