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心情

2009070110:00


在前陣子,跳跳安生病被醫生禁食副食品的那一個星期裡,他的皮膚變回又滑又嫩又漂亮的樣子,寶寶皮膚,該有的樣子,也鮮少在身上東抓抓西抓抓,那擾人的皮膚搔養,似乎不見了。

但就在重新開始用餐後,一樣又回到原點了,皮膚開始粗糙,常常在抓癢,甚至抓到快哭了,很想幫他點什麼,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拿藥擦?幫他抓?禁副食?腦袋所能想到的,就只是一些既負面又消極的作法。

很清楚是食物的關係,但我也只能慢慢的讓他接受,只要不是會引起大過敏的東西,就只能讓他慢慢適應,我知道他好辛苦,一些人只會說一些~美其名是為跳跳安好的風涼話,「你太保護他了」、「癢就癢一下而已,沒關係」bala,或硬是要亂餵他,過敏了之後才來和我說,怎麼身體那麼差,什麼都不能吃,一定是妳懷孕的時候沒顧好…balabala又是一堆無聊的言論,每次聽到都很想發脾氣,但礙於情面,只能忍下來。

不給他吃特定的東西,並不是他都不能吃,而是醫生說慢一點一歲半以後再吃,也不遲!醫生說的醫生說的醫生說的!可不可以不要再選擇性聽話?只聽妳想聽的話!

去看醫生,並不是只有開的藥會立即讓人痊癒的醫生,才是好醫生好嗎?只要有對到症狀,慢慢好才是正確的方法,代表醫生並不是下猛藥,這是常識、常識…ok!一個不到一歲的小孩,是希望他吃多重的藥呢?我們是帶跳跳安去看採用溫和的支持性療法的小兒科醫生,並不是傳統只會下重藥給家長看效果
的醫生!請不要一直說什麼換醫生、換醫生、換醫生…動不動就要帶他看醫生,我知道有些狀況不能拖,我會立即帶他去看醫生,但大部份時候,沒必要看,也硬是要抱去看,難道一直給個小小孩用藥,是什麼好事嗎?還是說現在全民健保已經氾濫到看病不用錢的程度了!?我知道你是關心他、是好意,但
這種好意真的讓人難已承受!

不要再和我說以前如何又如何,我真的並不覺得妳很會帶孩子,會疼會寵不代
表會帶,當好人大家都會,我現在就可以預見將來的跳跳安會是什麼狀況了!
想到就讓人覺得發懶,對!就是懶!


部分圖片素材取自http://halzion.fem.jp/fuwa2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