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再度高燒

2009111910:00
半夜兩點,真的睡的很不安穩,又伸手摸摸跳跳安的身體,一摸我又再度受驚
,緊張的叫醒溫尪,說跳跳安好燙,拿了耳溫槍一量41度了,溫尪立刻跳下
床,說他去開車,我就幫跳跳安穿好外套和鞋襪(怕著涼,所以很堅持一定要
穿鞋襪),然後抱著跳跳安趕去醫院。

醫生看到跳跳安燒到41度,就再度仔細檢查後,就再度上了塞劑,然後請護
士小姐幫跳跳安抽血,自從脫離幼幼嬰的黃膽期後,跳跳安算是第一次抽血,護士小姐的技術算很俐落,但看到為了集血,用力的壓跳跳安的手,他哭的很難過,我也很想跟著哭,接著怕跳跳安持續的高燒會脫水,就上了點滴;醫生
也過來解說,說要留院觀察看看發燒的情況。

說到留院觀察,我就不得想要稱讚一下署桃,在跳跳安是幼幼嬰時期,曾因為
嘔吐不止,而去過輪值小兒急診的新竹馬偕急診,新竹馬偕是不分科別,不分
大人小孩通通放在同一間急診室,一大個開放的空間,就讓小嬰兒和大人混雜
在一起看醫生…而署桃在檢傷分類後,護士小姐就會帶著我們去專門獨立出來
的小兒科急診,讓小朋友候診,醫生看診時拿的也是小朋友專用的器具;這
一點實在是讓我覺得很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