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緩慢的語言進度

2009120810:00

平時都會和跳跳安說話、看圖片介紹動物、看巧虎、連走在路上看到東西,
都會和他介紹一下,但大爺他不肯說就是不肯說,看的出來他很認真的在聽
,也會拉著我用手比東西,要我唸給他聽,但他自己就是不願意說,只是偶
爾偶爾心情好,佛心來著會賞個一小句給我聽,最常說的就是"ㄋㄟ ㄋㄟ"、
"丫姆(吃東西的聲音)"和"謝謝"~~冏

到目前為止,聽過跳跳安唸出的名詞,除了mama、baba之外,有阿嬤、謝謝
、ㄋㄟ ㄋㄟ、丫姆(吃東西的聲音)、鞋鞋、貓貓、咪咪、狗狗、apple…真
是少的可憐!哈~

謝謝和鞋鞋的發音,實在是太像了,真懷疑他是不是在和老媽我裝傻阿!但
仔細聽,還是聽的出來有一點不同。但鞋鞋不是算是我刻意教的,只是每次
要穿鞋子時,都和他說要穿鞋鞋了,所以他看到他的鞋子,就會唸鞋鞋~

對了,跳跳安也喜歡唸很奇怪的音…像"阿咚阿"、"阿叮阿",是從哪學來的
咧…溫尪每次都喜歡笑他是叮叮咚咚的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