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行。失敗。

2010042210:00
依約診時間,帶著跳跳安去赴診,塗氟的過程中,跳跳安把氟剤吞下肚,
醫生就和我說他認為跳跳安可能還要在大一點,才適合塗氟,因為氟吞下
肚是不好的,對身體有害。

而小朋友塗氟的量,若是讓他們都吞下去,就足以對身體構成傷害了。

我還問另外問了醫生氟錠的事,醫生也認為根本就不必給小朋友每天吃
氟錠,每天吃太多了,氟錠吃多了會傷腦,把清潔牙齒的基本功做好,
比給小朋友吃氟錠那些,都還有用一百倍。

現在跳跳安的大小,就是讓他自己拿牙刷練習刷完後,大人再拿紗布幫
他刷,不需要用牙膏,等到三、四歲再用就可以了。

聊了以上的問題之後,醫生就退我掛號,他說塗氟不成功,就不算有
診療,所以就把健保刷退了。但我覺得還蠻不好意思的,必竟我還是有
和醫生咨詢了一些事情阿!

雖然醫生的一些看法,讓我覺得和小兒科醫生說的有衝突,但親和力十
足,讓我有好印象,如果大人有需要的話,會再去光顧囉!

至於跳跳安,我想可能還是要另外幫他約兒童牙醫專科,來幫他檢查
牙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