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兒童牙醫

2010072410:00
目的:跳跳安塗氟
時間:下午三點半
醫師:吳醫師

這間牙科,是經由別人推薦說有耐心又全是台大牙醫,風評很好,所以最後
選擇這間牙科,今天依照約診時間去兒童牙科報到…

一進門的感覺是還OK,不好不壞,但護士算親切,但很像是在催眠父母一般
,會一直提醒我們,跳跳安還小,所以一定會哭、哭是正常的…
但這一點,我倒是還好,要帶小小孩去牙科,這點心理準備還是有的…
填好資料後,護士給了一張看診須知請我們看看…裡面的內容不外乎是…
在醫師看診時,就讓醫師和小小孩溝通就好之類的…

見到醫師時,有點意外,原本以為是男醫師,沒想到是女醫師,但醫師和護
士一樣,一開始就和我說…小小孩會哭是正常之類的話,想幫我做心理建設
…呵…

之後醫師就先拿起齒模,教我怎麼幫跳跳安刷牙、還有照顧小小孩牙齒的注
意事項之類的…很仔細的教了五分鐘後,才讓跳跳安上看診台,原本跳跳安
硬要抱著我不想躺下,但…我和他說巧虎也會躺下看牙牙阿…他就乖乖躺下
,原本硬是不願張開口,後來牙醫哄他一下,他就乖乖張開嘴…

之後跳跳安乖到讓牙醫和牙醫助理覺得不可思議,完全沒哭鬧,一開始牙醫
助理還和我說,要我抓著跳跳安的手,她會負責固定他的頭,但沒想到開始
檢查牙齒和塗氟時,我們完全不用任何的壓制或安撫,助理也說她第一次完
全派不上用場…他們第一次碰到這樣沒哭鬧又會配合的小小孩…

我想應該是巧虎的功勞唷!因為看牙的前幾天,跳跳安誤打誤撞想看的都是
巧虎刷牙篇…加上每天都有讓他習慣刷牙…所以他對牙科不會排斥吧!?

和前一次到一般牙科的狀況,實在是差太多了…所以果然還是樂樂媽說的對
,小朋友還是要到兒童牙科,這樣牙醫才會有耐心和有方法可以搞定他們…

牙醫很滿意跳跳安的牙齒,說保持的很潔白很好、而且目前完全沒蛀牙,要
好好保持,但有點脫鈣…要多注意,避免蛀牙發生…還說跳跳安牙齒長的
很密,所以建議我要使用牙線,還教我使用方式…

我也請教了醫師關於氟錠的問題,醫師是教我…去買兒童潄口水,且內含酒精
的含量只有零點幾趴的那一種…幫跳跳安刷牙後,用棉花棒沾取,擦在跳跳安
的牙齒上…她認為這種方式,效果會比氟錠好…因為氟錠的量只要沒抓準,過
少就是沒用處、過量就是會造成傷害…所以她建議用潄口水~因為潄口水中含
有少量的氟,塗在牙齒上,有直接的保護作用…

總之,今天的牙醫行真是太成功了,我和溫尪都覺得很滿意,希望跳跳安能一
直保持,半年後應該還是會選擇這間牙科回來塗氟^^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