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欺負

2010071510:00
今天傍晚帶跳跳安去公園玩溜滑梯,玩著玩著就來了幾個小朋友,
大家都很守規矩,但是其中有一個小朋友,看起來和跳跳安差不多
大小,可能比跳跳安大了一點點,原本也是守規矩的玩,沒想到他
突然撿起地上的小石頭丟跳跳安,連丟了兩顆,一顆丟到溜滑梯上
,一顆差點丟到他的頭,但那小朋友丟偏了,就丟掉跳跳安的身上
…原本想要一把推開他,但想想他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正常的小朋
友,看起來有點像特殊的小朋友,就罵了他怎麼可以亂丟石頭之後
,就把跳跳安帶去另一頭玩…

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在另一頭的機車上發呆,也沒聽見我罵他…原本
想去和他媽媽說的,但想想又算了,怕那小朋友只是無心之過,說
了可能會害他被打之類的…馬的,真的是恨死自己的婦人之仁,當
下真應該去和他媽說的…

後來跳跳安在另一頭玩別的遊樂器材,一種很常見類似隧道,可以
讓小朋友穿梭或爬行的空橋,那種器材,我不可能跟著進去爬只能
在頭、尾或中間的小窗戶看著跳跳安,也讓跳跳安可以看見我,讓
他不會害怕…因為他會一直要我牽著他,我都盡量用口頭鼓勵他,
和他說麻麻在這邊,請他自行移動…

玩了幾趟,跳跳安愈玩愈順,我後來發現剛才的那個小朋友,突然
出現在隧道尾,而跳跳安也準備要出隧道尾了,只差一公尺左右,
就覺得有點不妙…衝去隧道尾,就發現他擋住跳跳安的路,一開始
我還請他先讓跳跳安出來…沒想到那小朋友反而進走,並且開始推
跳跳安,跳跳安被推了幾下就嚇到大哭,因為我進不去,就只能故
意大聲的罵他,要讓他媽媽過來…後來他媽媽發現了就趕過來一直
和我們道歉,也一直罵她家小朋友…但,說真的,我也無心聽她的
道歉,只和她說沒關係…算了,我就把跳跳安抱走…

雖然我有八成可以確定那孩子應該是特殊兒,我知道他媽媽一定很
辛苦很累,但是帶著特殊兒出門,不是更應該要盯著嗎?
騎車回程的路上,一想起跳跳安被欺負,就很想哭…
是一種很心酸的感覺…一方面覺得他怎麼那麼沒脾氣,也不會保護
自己…一方面聽到他大哭叫媽媽,心裡真的很難受…另一方面是怨
自己沒保護好跳跳安…早在一開始,就該帶他離開那邊,而不是還
讓他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