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勾勾

2011022623:20
秉秉 (2歲7個月23天)
秉秉從農曆過年後,出現一個不知打哪學來的壞習慣,就是一直ㄎㄡˊㄎㄡˊ的學豬叫,

整個是又難聽又讓我和溫尪非常火大,好言相勸的制止他,他總會變本加厲更大聲,

受不了打他小屁股時,他又會很委屈的說不敢,然後和溫尪打勾勾說不會了,但又不停的循環。


到了昨晚,我整個受不了,就對秉秉說…沒關係,你再叫我就把你趕出去,我們沒有養一隻豬;

當然,他也是"不負期望"的開始挑戰起來,但從他叫第一聲開始,我就和他說…最後一次機會,

他不聽…

當然,第二聲後,就被我拖去門口,叫他出去…他嚇到開始扁起小嘴哭了出來,說不要、說不敢~

之後不小心又會學豬叫,我還是依然的作法,帶他去門口,就連溫尪在和他洗澡時,他偷偷小聲的

叫了一聲,我也故意去開門警告他…

到了今天,一整天都沒聽見他的豬叫聲,一直到晚上快睡覺前,他突然和我說…"我有和把拔打勾

勾不能學豬叫""學豬叫媽咪會生氣、把比也會生氣",之後就和我說…"我也要和媽咪打勾勾,不學

豬豬叫"…

今天秉秉很棒,沒有出現豬叫聲,無論是忘了也好、昨晚的恐嚇生效也好,至少一整天都沒叫,

也是進步的一種~哈,我應該算是易於滿足的媽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