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生

2011032523:16
秉秉 (2歲8個月22天)
 
秉秉長大了!

最近看到我和溫尪說話的距離近一點,就會過來把我推開,我原以為他是不喜歡把拔靠近我,

所以不以為意,但這種狀況好幾次,於是今早這個狀況再度發生時,我就決定要問問他的想法,

於是抱住秉秉問他~"為什麼要把媽咪推走呢?"

秉秉回答我…"不喜歡媽咪靠近把比""媽咪可以靠近秉秉"

說完溫尪就問秉秉說…"那把拔可以靠近秉秉嗎?"

秉秉毫不猶豫的回答…"不行"

哈哈,原來是吃醋的年紀到了阿,小朋友吃醋的反應怎麼會那麼可愛呢?


現在的秉秉會自己和玩具車車玩,和車車對話,會幫他們排隊,也會自己想像情境,讓車車們

停紅綠燈,上坡下坡加油…等,要睡覺前,還會自己一邊把車車們放回玩具箱,一邊和車車們說

要回房間睡覺了,晚安。但一切在他主動收車車之前,都不能碰他的車車,因為他覺得他還在玩

,車車們還在出任務,所以不能亂動,玩好了他會自己收,或請我幫忙他一起收起來,如果我自

己主動去動,他就會不開心。


秉秉愈大愈有主見,從吃飯到穿衣、穿鞋、收拾東西,他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會盡量順著他的

想法做,但太過離譜的要求或不合天氣的衣著,就會被我拒絕。小孩長大了,可以知道他們的想

法,好處是不用亂猜小孩的感受,但相對的壞處也代表身為父母的挑戰愈來愈多啦!!大家一起

努力的栽培小幼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