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塗鴨

2011120715:02
秉秉 (3歲5個月4天)
 
今天是秉秉第一次試上幼兒塗鴨的課程~

幼兒塗鴨就是指:小朋友自己一個人上課,媽咪不陪伴。

送秉秉到教室後,就和秉秉說:你先乖乖上課,媽媽待會兒來接你,

你要乖乖的,媽咪會問鰻魚老師,你有沒有乖乖喔…

之後秉秉一直問我要去哪?我只有第一次回答他:我先出去一下,待會兒回來…

再來就沒多回應他,只和他說bye-bye然後,我就直接閃人。(怕自己會受不了…來

個離情依依…不過才一個半小時,這樣似乎又太過了,還是直接閃人呀!)



之後就去了附近的圖書館閒逛,挑書借書,原本以為一個半小時很難打發,沒想到時間過的很快阿!

只能說,幸好上課日是在星期三,不會遇見圖書館的休館清潔日,至少還有個地方可以待^^


去接秉秉時,看了一下第一次上課的內容,原來是團體創作,是小朋們一起用紙箱做大雪人…

問了一下秉秉的狀況,老師說適應良好,除了很想表現,就會急著去拿工具…談了一陣,最

後就決定讓秉秉之後就正式進階去上幼兒塗鴨…


其實,今天踏出教室門的心情是複雜的,一方面擔心他會不會不適應?會不會欺負別人?會不會哭?

另一方面覺得秉秉真的漸漸離手了,這是種失落與開心並存的感情,失落的是自己不在那麼重要,開

心的是自己多了一點偷閒的時間,看來我這個媽是需要在被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