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煎餅

2011032823:12
 
每天不是吃飯、麵、就是水餃,說真的也覺得挺膩的!

很想替秉秉換換口味,就上網努力搜尋了一下,最後決定來做個簡單的韓式海鮮煎餅
食譜內容是參考我最喜歡的部落格之一,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扎,為尊重原著因此就不
直接po出所有的製作過程。

為了配合秉秉的飲食,我有稍做了一些材料及份量的增減變化,原食譜內容有花枝、草
蝦、小葱、紅蘿蔔絲、紅綠辣椒。麵糊的部份則是中筋麵粉2杯,水接近兩杯,蛋四顆,
鹽適量。

考慮到秉秉的過敏,因此把草蝦的份量減半,增加了花枝的份量,而小葱應該只有特定
的地方才買的到,於是我就換成常見的青葱,紅綠辣椒完全捨棄。

全部拌勻後入油鍋煎3-5分鐘,雙面皆變成金黃色即可。上述麵糊的份量做出來是非常多
的,適合三個人吃喔!而麵糊煎後,吃起來的感覺就有點像蛋糕的口感,又不像蛋糕那
麼濕潤,也不像葱油餅之類的那麼硬,總之,是個軟硬適中又香Q的餅皮。

上韓式料理館,一道海鮮煎餅薄薄的,就要一百元起跳了,現在倒不如回家自己做囉!

成品真的非常好吃,連廚藝不精的我,都有點受到驚嚇,自己怎麼可以煎的那麼好吃…
(再度變身成賣瓜的老王),呵呵~到晚上秉秉還一直吵著說要吃蛋餅(海鮮煎餅),這真的
是一道簡單易學,材料易取得又好吃的料理呢!

可惜我很懶惰沒習慣做圖文日記,只能用打打字來敘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