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親的一封信

2011032608:54
 
今天是掃墓的日子,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人心情更沉重。

算算日子,已經過了六年多了,三千多個日子,就這麼默默的走過了。

您現在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嗎?

您在世時,我們之間因為很多誤會與年紀的隔閡,感情並不親密,您突然的生病、離開,那些來

不及解釋的結,就這樣在我心裡留下很多很多的遺憾…

以前年輕的我,不懂得您心中的苦處,只會為了一點小事,就和您不開心,為了我受到的不平等

待遇而不滿。愚蠢的我,就在您離開後,才發覺人生不就這麼數十寒暑,生死病死不就這麼一回

事,計較有什麼用?或許當初能從姊姊那邊,多分得到一些父母的關愛,我心裡會覺得舒服,但

那又如何呢?我明知道你們偏心的理由是什麼、原因是什麼,也明知道大家的心裡都很苦,但卻

做個鄉愿,表面假諒解、心裡真埋怨,導致我和你們始終格格不入,永遠把自己關在房裡。


從小,您在家鄉,某一天在街上,突然就被國民黨的軍隊抓走,莫名的被強迫必須和軍隊加入戰

局,最後輾轉撤退到台灣來。就連再見都無法和您母親說一聲,就從此母子分離一別半世紀…

在某些政黨的眼中,像您一樣身份的外省榮民,是過街老鼠;在某些台灣人的眼裡,您們是偷走

百姓血汗錢的國民黨走狗。


面對這樣一生都在過著身不由己的日子的您,才在正準備開始享受人生,就這樣生病離開了,沒

能牽著我們的手進入結婚禮堂,也沒能抱過一次孫子;若我能早個幾年明白,身為親人,遇到許

多事,就是必須要去面前、一個都無法遺棄的道理,或許我們彼此之間的誤會,能夠更早放下;

也或許當初在您離開時,您的心裡會覺得更幸福,我們之間的遺憾也會更少吧!



有些遺憾是無法彌補的傷痛,畢竟現實中沒有時光機,逝去的時間無法回頭,是人世間亙在不變

的道理。來不及說出口的愛,也只能放在心中;爸爸,但願您在另一個世界,一切過的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