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昆布味噌湯

2011032923:43
 

常常會熬湯給秉秉喝,排骨湯、雞湯、昆布湯、蔬菜湯,但最近有種黔驢技窮的感覺,
就像昨天一樣,很想替秉秉換個新口味的湯,所以依然上網去尋找營養好吃的食譜。

在常去的各個美味食譜部落格中,終於在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中,發現了這個,我覺
得營養又簡單的美味湯品了。

一樣,為了尊重原著我就不po出全部的作法。

這次我依然還是有照自己的意思更改了食譜,原食譜中要用乾海帶芽,但我改成營養價
值更高的日本昆布。

因為日本昆布非常適合拿來熬湯,所以我就決定先把昆布稍微沖水一下後,放進湯鍋冷
開水中開始先熬煮昆布;之後在把整顆南瓜刷乾淨後,就連南瓜皮一起切塊,待昆布熬
二十分鐘後,就放進一起熬煮十分鐘,等南瓜熟軟後,就加入味噌,熄火前撒上點葱花
,因為味噌本身就十分夠味了,所以就沒有另外加入任何調味料。

湯的味道非常豐富,有南瓜的甜味、有味噌的鹹味、還有昆布的鮮味,當然還有小葱花
的香香味;但又互相搭配毫不衝突;不但做法簡單,既不用動油鍋,也不用加調味料,
又非常營養、好喝。

下次我會試著加點豆腐進去,不曉得味道如何,但總是要嘗試過才知道!

不懂廚藝的我,一直以來都是上網查食譜或買食譜回來,依樣畫胡蘆,從剛開始的總是
不小心搞砸,到現在能夠懂得控制,從備菜到上桌以前沒有兩三個小時是不可能,現在
最久一個半小時能就能搞定,雖然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但算是有進步了!

雖然叫我煮滿漢全席或功夫菜,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懶散的我,實在對那些功夫菜覺
得很頭痛,但誰知道哪天我又會突然開竅的想到要開始學習呢?

總之結論是…煮菜沒有想像中的難,網路食譜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