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炎第三劑

2011040600:17
秉秉 (2歲9個月3天)
 
今天是秉秉打日本腦炎第三劑,也是做二~三歲健康檢查的日子,醫生說秉秉的
發展狀況很好,我是真的很開心。他從出生時的身高體重就偏小,一直都是3%
、20%俱樂部的成員,這點一直讓我很擔心。二歲後的秉秉,身高就開始追了上
來,一直到今天,終於邁入了50%~85%的成長曲線!雖然和別的90%~100%的
寶寶沒得比,但對於我們來說,看到小朋友生長的進步,是非常值得開心的!
(我這個媽,已經是感動到想放鞭炮來慶祝一番。)

今天也再度和鄭醫師確認了關於益生菌是否有助於改善鼻過敏
醫生非常確定的和我說:沒有幫助,不要被騙了,目前市面上沒有任何一
種可以改善鼻過敏的益生菌;不用花大錢去買一堆什麼Lx33、樂XX…...等,
如果有閒錢的話,頂多只能買來吃改善腸胃道,或吃安心;因為益生菌只對
皮膚過敏有幫助。
若有人吃了對鼻過敏有改善,只能說是歪打正著…

對於氣喘還是讓他多喝溫水,然後等滿三歲,再去醫院測過敏源,若指數高時,
直接用欣流來改善體質,反而會比花大錢吃益生菌有效多了。


打針時,秉秉哭的很大聲,聽他哭的那麼淒慘,害我也很想哭。護士給了他三
小包的糖果,我的小秉秉真可愛,邊哭邊向護士小姐說:謝謝阿姨~~

走出注射室後,帶他走向門口,他突然就拉住我,然後帶著淚水和哭腔音和我
說:媽咪,你忘了去樓上拿藥藥。
我告訴他:我們今天不用拿藥。
出了門口,他又再度拉了我,和我說:媽咪,妳是不是忘了去樓上拿藥藥了呢?
我就很認真的告訴他說:今天我們是來打預防針,所以不用吃藥藥。
小傢伙真好玩,被到醫院或診所就要拿藥的習慣,完全制約了呢!

原以為秉秉正式從打疫苗的日子中結業,再來就要等到國小了,沒想到醫生提到了
a型肝炎預防針,所以,又陷入了考慮中,雖然是偏向讓秉秉打,但還是很猶豫到底
打或不打的差別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