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

2011070817:42
秉秉 (3歲5天)
 
從昨天下午開始鼻水直流,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果然到了半夜,就發燒了……39度多,
退燒藥水才被我從冰箱拿去丟了,只好先拿退熱貼應急。溫尪原本希望我拿塞劑來用,但
…我一向最不喜歡幫秉秉用塞劑,所以拒絕了。

我和溫尪起了一點小爭執,他覺得秉秉就在不舒服了,應該先幫他退燒,減輕負擔;我拒
絕的理由是因為秉秉對塞劑的反應太大,從小開始每次用都會拉肚子,秉秉小小的身體已
經不舒服了,他又不願包尿布的情況下,實在不需要在加重他的負擔,讓他跑廁所…

而且,我覺得他是因為去1/2特賣會時冷到了,應該只是普通感冒,所以身體應該會自動
退燒才對。不過,最後,夫妻都各退一步…先讓秉秉用退熱貼,若過半小時燒沒退下,在
用塞劑。

整晚都在燒燒退退的情況,一早就立刻帶他去小兒科報到…
醫生說是有喉嚨發炎的情況,所以才會燒燒退退,判斷是會在反覆個兩天左右;但,只是
一般感冒,很快就會好了。

最近腺病毒、腸病毒很流行,雖然心裡覺得應該是感冒,但總不免去想到壞的那一面,看
過醫生總算是定下心來。

這次的藥實在是太苦了,秉秉吃的哇哇叫><,但還是會乖乖吃完,吃完後還會問我:可以
吃糖果了嗎?我說:可以,他才會快快拿起來塞到嘴巴止苦,真是心疼他…

也感謝溫尪雖然不是非常贊同,但也尊重我照顧孩子的方式。希望阿秉快快痊癒。

對了,想起前一天一起玩的祐祐和祐祐表哥,我就…整個冏,唉,在懷疑秉秉是否感冒時
,沒把秉秉立刻帶回家真是個錯誤;希望兩個小朋友都非常健康,沒被秉秉傳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