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再會。

2011063022:42
 
從高中開始就維持的及肩髮,到生完小孩這幾年,甚至留到長度及腰,
說寶貝嘛,也不是非常寶貝,及肩的長度,是我的底限,但要我剪短,
絕對是不可能的事。

每次上美髮院,一問設計師,常常都會遇見打槍的情況…
設計師01:這個長度很好阿!燙一下就會很好整理。
設計師02:稍微修一下,燙捲比較適合妳,最好還要染髮。
設計師03:妳原本的髮色就很好看,不用染了!燙捲就好。

我常常遇到以上三種設計師,我的頭髮,好像只剩燙捲這個選項…
我想大概只有燙髮好賺吧= ="

但,我這個從小就老來放的臉,燙捲就等於是老上加老吧!別和我
說什麼浪漫小女人、日式風格…通通都是屁!我想等我變成45歲的歐
巴桑以後,應該都會和捲髮為伍,所以不要在叫我燙了。

最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該把頭髮剪掉重留呢?

於是上美髮院,就問了設計師,照例也是問了三五間…
設計師01:可以阿!妳能剪阿!不過要染頭髮喔!
設計師02:妳很適合阿!染䯱應該是不需要。
設計師03:可以剪阿!不過要燙個離子燙才好整理。
設計師04:妳很適合喔!關於染髮,看妳個人,但我覺得不用。
設計師05:妳適合剪阿!不用染也不用燙什離子燙啦~相信我。

綜合以上,我做出只要是人,就會常幹的事,就是相信自己想聽的話…
直接剪短,不染也不燙;反正頭髮還會長,就算剪壞或不適合,就把
眼睛閉上忍耐幾個月。

付諸行動後,覺得自己的頭,有種瞬間變輕五公斤的fu阿!!

溫尪的反應是還不錯,但秉秉就不開心了…

秉秉:我不喜歡媽咪妳剪短,妳去把頭髮剪長啦…(他以為頭髮用剪的,
可以變短也可以變長)
秉秉:媽咪,妳的頭髮跑去哪了?為什麼還不回來?
秉秉:媽咪,妳的頭髮什麼時候才會變長?
秉秉:我不喜歡啦,我也要去剪光頭!(這算是威脅和恐嚇我嗎?= =)

秉秉以後對異性的偏好,八成就是"長髮美眉"…對我們秉秉有意思的
小美女們,請記得留長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