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恢復

2011070919:46
秉秉 (3歲6天)
感冒中的秉秉,食慾一直不好。

總覺得應該煮粥給他吃,但他一向不愛吃粥,所以吃沒幾口就不吃了,後來昨晚
應秉秉的要求,做了焗烤義大利麵給他吃,雖然有吃光,但吃的量其實不多…和
平時差太多了。

平時的秉秉幾乎是個不挑嘴的孩子,煮什麼他就吃什麼,也很愛點餐,告訴我他
想吃什麼。但這兩天,他完全就是感冒的症頭,食慾不振、只想睡…

到今天早上喝完奶吃過藥後,他又睡回籠覺;從十點半睡到一點,剛好是我把家
事做完,打掃好後,一起床就和我說:媽咪,我家吃家樂福的牛肉麵(三商巧福)。
聽了後,還特地再問他一次,是要媽咪煮飯飯還是去吃麵麵?他還是選擇吃麵,
最後就帶他出門去吃麵。

和他合吃一碗麵,秉秉很快就把我裝進小碗的麵和菜吃光,要我再給他多一點麵;
於是,就把碗裡的麵全都撈給他,他還是全部吃光光,還和我再要麵…
媽咪我總共只吃了五口的麵,其餘全進了秉秉的小肚肚裡,他還嫌不夠…
還要求我買麵包或回家泡奶給他喝,但後來回家我只給他喝水,因為我怕他才剛恢
復食慾,馬上吃太多,會把自己小小的胃撐壞…

晚餐時,也依然是這種狀況,大部份的食物全進了他的小肚肚;親愛的小秉秉,看
來媽咪的減肥計劃要全靠你的幫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