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阿

2011101223:55
 
一個不新鮮的關東煮,讓秉秉起了蕁麻疹,我真是太小看蕁麻疹後的後遺症了…

我是個粗心媽,一開始聽見秉秉咳嗽,以為秉秉怎麼感冒了,傻傻的拿了燉梨給他吃,

還很納悶怎麼這回燉梨會無效呢?愈咳愈厲害…

隔了一夜憑著直覺,認為不太對…所以,帶著秉秉先去診所了,醫生說是小感冒併發氣喘;

用藥之後,總覺得好像沒好轉的跡象,也和平時吃藥後會想睡的情形不一樣,一點都不想睡

,到了夜裡,又和上回一樣,秉秉又興奮整夜無法睡覺,一直起床告訴我他不想睡,想要玩

…氣喘發作時,就是要好好休息,但因為秉秉無法休息,所以後果就是氣喘的狀況愈來愈嚴

重,整夜都在咳…

第二天帶他衝醫院,果然狀況有點不太理想,但幸好改藥之後,秉秉很快就控制下來;有段

小插曲是…醫生開的緊急吸藥治療,秉秉不接受,大哭掙扎…就連治療師都抓不住他,最後

決定還是放棄吸藥,先喝藥水就好,避免秉秉情緒太過激動,會讓氣喘的狀況變更差…


題外話是醫師認為欣流對秉秉氣喘控制的效果似乎不如預期,因為秉秉這三個月來,發作兩

次了,但在平時(非發作期時)卻又保養的很不錯;處於一種很矛盾的階段,經過討論後,決

定在試兩個月…希望欣流能夠發揮很好的作用。

還有…我的抽屜裡,明明就有放了一瓶,夜咳(氣喘)時的緊急備用緩解藥水,竟然忘了它的

存在,到最後看完醫生領好藥時,才突然想起它,這種感覺,真的很………無力阿!我這個

大豬頭。。。


總而言之,今天的結論是…關東煮,我恨你!!(愛牽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