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氣喘

2011032100:51
秉秉 (2歲8個月18天)
 
該怎麼說呢?

秉秉因為一隻可愛的小狗狗,而引發了大過敏,但皮膚過敏退了之後,鼻水卻直直流,

遲遲不會好,帶去看醫生,醫生說絕對不能吃冰的東西。回來後,小心的顧了兩天,回

溫尪的山上阿嬤家時,親戚熱情的餵了他一些冰涼的汽水,原以為沒問題;沒想到下山

後,就整個糟糕到不行,晚上回到桃園時,他已經是鼻水直流外,加上開始咳…睡覺的

呼吸聲很大,活動力也不好。

早上等他起床喝奶就,就帶他出門去看醫生,醫生的聽診器才剛聽,就馬上說他喘的很

厲害,整個呼吸很困難,後來醫生仔細的聽了一陣後,就很肯定的說,現在是他過敏性

氣喘的發作期,雖然目前氣喘的狀況,還不算很嚴重,但要小心的照顧。食物還是一樣

冰的、炸的不能碰,堅果類要少吃。


聽了之後覺得心情覺得很低落,先前幾次看醫生時,無論哪一間的醫生都有不停的警告

我說,秉秉有氣喘的可能性很高,但只要小心照顧,避開過敏源,不要去引發就好了;

一直很努力避開可能的過敏源,但卻因為一次、兩次的疏忽,好像終究走到這一步了。

我不會怪任何人,因為誰知道小朋友的身體,今天是這樣,明天又會是哪樣呢?不過,

之前鄭醫生也和我說過,如果沒到必要,他不會輕易的開氣喘藥給秉秉,畢竟,氣喘的

藥一吃就不能停,至少要吃三個月以上;這次鄭醫生依然是開保養氣管藥物的藥,來幫

助秉秉,希望一切都能依普通的藥物壓住。


雖然心情低落,但我不會灰心的,就像秉秉小時候吃BABY FOOD時期,我也是在挫折

中熬過來了;這次我依然會很努力的堅持,何況,我們的狀況並不算太糟,不是嗎?我

要努力幫秉秉調養身體,讓氣喘不要再發作!加油!加油!我要做個堅強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