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路可逃的氣喘??

2011032400:23
 
今天帶秉秉回診,醫生檢查後就嘆了一口氣,和我說…『媽咪,妳要有心理準備,弟弟以後非常有可能會是氣喘兒。』

我心裡驚了一下,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就傻傻的問了…『那機率很高嗎?』

醫生就回我:『很高,非常高』『因為他現在接近三歲,是氣喘的好發期,加上他有蕁蔴疹病史,最近又第一次過敏性氣喘發作,所以…』

我又再度傻呼呼的問了醫生…『那我能做些什麼?』

醫生說還是老話…『冰的、炸的,不要吃』『其他的,就只能等以後再度發作時,給他吃欣流,會改善很多。』『滿三歲後,記得帶他去驗過敏源』之後就是簡單的一些對話後,就出了診間。

出診間後,我突然清醒過來,想起我應該要問…"關於益生菌對氣喘或氣管是否能有效的改善?"原本想回過頭去診間問問,但想想還是不要打擾到別人,等下次帶秉秉去打預防針時,在順便問問。


鄭醫生一向認為,為了皮膚過敏或蕁蔴疹而去驗過敏源,是沒有意義的事;但今天他卻主動提起要我們帶秉秉去,看來關於過敏性氣喘是可以輕微、但也可能會是非常嚴重的狀況;呼…所以現在就只能耐心等秉秉滿三歲了。

我的打擊很大,因為原以為可能最多就是不小心感冒時才會引發,看來可能是我太樂觀。

秉秉跑步的速度很快,很多人常常都會開玩笑,以後秉秉長大是準備要當跑步選手;他愛跑跳又愛騎腳踏車,看著那麼愛動又愛笑的孩子,我真的很難很難把他去和氣喘聯想在一起。

雖然不想想的太悲觀,但目前我的心情,短時間內是很難樂觀,在尚未得知過敏源前,還是要確實執行飲食控制,生冷的食物儘量少讓秉秉碰;好好保護他的小氣管,趕走"氣喘"這隻調皮搗蛋的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