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

2011121308:14
秉秉 (3歲5個月10天)
 
A型流感,真是來勢洶洶;前一晚,秉秉還在我們面前蹦蹦跳跳,到白天,一切都變了…

賴床,睡到九點多,這對秉秉來說是件大事,平時的他,是每天七點半準時起床的孩子。

食慾不好,早餐吃不下,連最愛的菠蘿麵包,三分之一都吃不完,平時的他,是整個吃光光。

安靜,平時的他,是從起床就開始聒噪,說個不停。

活動力降低,平時的他,會玩個一陣滑板車或玩具,才會想看書,今天卻直接拿書出來看。


媽咪我隱隱的覺得反常,之後他突然跑過來,和我一直和說…腳腳痠痠的,要我揉揉。

摸摸他的身上,覺得好熱,他又說頭痛,拿出耳溫槍一量,已經38.9度!所以快快拿出退燒藥讓他

喝,過了半小時再量,根本沒變,他一直喊冷又發抖,想起他說腳痠,又突然發燒不退;直覺不對

…雖然已經接近十一點半,快到醫院的休診時間,還是賭一把,帶他衝去醫院,幸好趕上了休診

前的末班車…在侯診室等待時,秉秉突然狂吐了一地,真是對醫院的清潔人員深深感到抱歉><"


曾穎舜醫生,真的是一位非常細心的醫生,除了問診問的仔細,看診檢查也很仔細,就連手指頭

也很仔細的一再檢查,之後他判斷應該有極高的機率是類流感(A型流感),雖然早已過十二點,他

還是立刻排了X光(預防肺炎)、超音波(預防肝腎病變)、流感快篩等…檢查流感最常見的併發症。

檢查結果除了快篩呈現陽性,醫師拿篩檢結果給我看,果然是好深的一條藍線(A),外加一條淺淺

的藍線(B),幸好其餘一切正常;慘的是秉秉似乎同時感染了A、B型(也有可能是交互作用),之後

就得到衛教單一張,和醫生詳細的說明。醫生還一直安慰我,我們算是發現的非常早,算是早期

就投藥治療,讓我別太擔心,只要多加注意危險徵兆就好。


因為秉秉會吐,醫生很擔心他會把藥吐了,只好強調…什麼藥都能吐,就是克流感一定不能讓他吐

出來;也交代秉秉除了加一點紅蘿蔔的清淡粥能吃,其餘一切禁食…連高湯也不行,避免增加腸胃

負擔。因為會反覆發燒,但一般吃了克流感兩天之後,就會退燒了,吃了五天後,就會痊癒;但因

為秉秉還小,所以醫生讓我們兩天後就回診,看看秉秉的狀況如何…


非常感謝醫生如此細心,又有耐心,即使早已過了休診時間一個半小時了,他並不會因為想休息,

就潦草看診,他在網路上非常有名,但真的破除了我對名醫的不良觀感阿!!他真是一位視病猶親

的好醫師。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