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叫我生了

2011030609:26
生一個孩子很容易,養一個孩子責任卻無限大。

就算要幫我帶又如何?就算要幫我養又如何?

幫我帶、幫我養之後,我們還有權利管教孩子嗎?

如果我們要生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孩子,倒不如不要生!


常常聽見一個太孤單、兩個孩子才有伴,這句話常常讓我不以為然,

我無法認同這句話,為什麼第二個孩子就該是給老大作伴用的?

一個純潔美好的小生命,為何是必須背負這樣的使命而誕生?


因為家裡只有秉秉一個孩子,人丁單薄,所以大家都想要催生,但人丁單薄不是任何人

的責任,不是婆婆、不是大伯夫妻,也不會是我們,當然更不會是不相關的"大家"。


請尊重我們的選擇,若我們只想要生一個,就表示我們只準備好做一個孩子的父母,

不認為自己已做好可以公平對待兩個孩子的準備,也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養兩個孩

子,如果養孩子只是那麼單純的給他吃飽穿暖,不費心教育,那還不如去養個可愛的小

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