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功文(休)

2011031600:45
秉秉 (2歲8個月13天)
 

白天秉秉看著我,對我說~媽咪,今天可以去找老師唱歌、跳舞對不對?

秉秉有乖乖,我想要去找老師跳舞,媽咪要帶我去。

我聽完心裡就想著…天阿!這小鬼怎麼會知道今天是本來應該是上課的日子呢?

偏偏今天是教室的本月休息日,停課一天

他真的很期待,害我一下子語塞,好難開口和他說今天不能去~

不過,想想還是和他說了,他的小臉佈臉了失望,還一直問我為什麼?

秉秉現在超愛問為什麼?常常會被他一連串的為什麼,搞的招架不住。

例如在高速公路上,他看到一台貨櫃車開過去,他就可以開始問了起來~

秉:麻麻,那是什麼車?

麻:貨櫃車阿!

秉:那他要去哪裡?

麻:他正在工作!要載貨去目的地!

秉:喔~這樣阿!那他到底要去哪裡?

麻:呃,去公司…(決定開始瞎扯)

秉:他去公司幹嘛?

麻:去上班賺錢錢囉

秉:那他們公司在哪裡?

麻:就在台北(隨口亂說一個)(ooxx...最好你老媽知道啦)

秉:台北是在哪裡阿?

麻:台北就在台灣的北部…(亂扯ing)

秉:喔…這樣阿!那他要去台北的哪裡…

麻:這個麻麻也不清楚耶!秉秉…晚餐你想吃什麼?(老媽子我決定直換換話題一一")

秉:吃…水餃!!(他最愛的就是水餃啦)

反正,類似的對話,在日常生活中出現的頻率是非常高的,幾乎一天都要來個幾回,

搞到最後我都會像是壞媽媽,隨便呼嚨他

但,據善心人士表示,我這只是初階版,一旦孩子開始十萬個為什麼後…接下來的幾年內,

我就是天天都要接受這種疲勞轟炸,一直到小五、小六或國中…天阿!真的假的!?

雖然他願意和我聊天,是還不賴啦!但是這種聊天方式,真的很.....

看來,換我要加油了!不能被小朋友打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