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決定孩子的人生

2011031701:10
 
前陣子,因緣際會之下,買了這本書《集中力!決定孩子的人生》

書皮上的title寫的很威,"韓國最受父母推薦的親子教育書",

內容就是很典型教育書,經由各個小故事、解析孩子的心裡、父母的對應,

父母常犯的錯、該如何導引孩子、加上專家的話,大約是這樣集合而成;

目前我只翻閱部份,內容大多我都能認同,這本書很平實也很易懂,所提到

的,就是我們常常在教育上會碰到的問題。

並不像許多的教育書籍,一昧的只有專家超脫現實的教育法,或是天馬行空

式的答覆。

畢竟,我家的孩子還小,我還不能驗證裡面針對國小以後孩童的行為模式,

所提出的解決方式,是否正確,但至少目前為止,我是能夠接受也能夠認同

本書作者的專業性。


話說回來,以前愛看書買書的我,自從懷孕生子後,買書(除了童書)的次數,

十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但從現在開始,我應該要慢慢回復到看書的日子,

畢竟身教效果是遠超於言教;每當我在看書時,秉秉也會學我,拿起書來亂

翻亂看,完全不用我叫,也不用我陪,雖然他的耐心還是有限,有時還是會

拉著我,要我陪他;但至少他願意主動學習,都算是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