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吃藥

2011032300:41
秉秉 (2歲8個月20天)
 
因為醫生開的藥,必須要全部吃光,所以這幾天的秉秉,天天都在吃藥…

藥有分一天三次、一天兩次、一天一次,還有一瓶藥水;那一堆藥,光用

看的我都覺得累…加上醫生又說那些藥有比較苦,要想辦法讓他吃下去才

行~聽了醫生的提醒,真是讓我心驚驚,要餵苦苦的藥,還真是大挑戰…

其實秉秉是個好餵藥的孩子,一般的感冒藥,他都會願意張嘴直接吞藥粉

,算很勇敢吧!但醫生說會苦的藥,我想可能就沒辦法這樣做了,就乖乖

的從醫生那帶了草莓糖漿和餵藥滴管回家了…


從第一天在餵藥前,就開始一直給秉秉心裡建設,"藥藥很苦不好吃"、"可

是你不舒服,所以要吃藥藥",連很久沒拿出來的軟糖都拿出來備用,果然

一吃下去他就一直噁心想吐,拚命叫他喝水,叫他忍住,還恐嚇他說…"如

果吐出來了,待會又還要吃一次"、"這樣會苦苦兩次";看他小臉皺成一團

,覺得我真是個壞媽媽~在吃藥的過程中,我都會不停稱讚他…"秉秉好棒"

、"你好勇敢"。


到今天吃藥時,他會主動和他把拔說"我很棒、很勇敢、藥藥吃光光"、"

秉秉生病了,所以才要吃藥藥",還會主動把藥水拿起來喝光光;有時吃

完藥,他會跑來和我要糖果,但有時又不會,所以我也搞不懂他到底是什

麼狀況…我只知道他真的很勇敢,坦白說我自己都有印象我一直到國小,

吃藥都還會吐,沒想到秉秉真是好樣的!!


話說回來,果然餵小朋友吃藥時,還是要和他們好好的溝通,其實他們都

能懂也能理解,在我過去的經驗中,用強硬的方式,只會得到強硬的回應

;倒不如好好溝通大家都輕鬆。

說來說去,最後還是想稱讚秉秉一下,扣除那時不時就發作的《討人厭兩

歲叛逆鬼上身
》之外,他真的是個貼心的乖寶寶;從戒尿布、到日常生活

、及吃藥時,他都很少讓我擔心;秉秉,媽咪希望住在你心裡的那隻小叛

逆蟲可以快快消失,你要乖乖的健康平安的長大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