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GO!!

2011032023:55
 

草嶺行的目的地是去阿嬤家!是老公的阿嬤家,也就是婆婆的婆家。附近是知名的景點"萬年峽

谷",每次回去,總會看見很多遊覽車上山去,也會看見很多重機車隊上山去練騎。

阿嬤有在那邊開間小麵店,店內最好吃的非肉粽莫屬,真的非常好吃的!!只是阿嬤算錢時,

永遠都很隨意的亂算,別人是恨不得多賺一點,她老人家是很隨意,常常也都少個五塊十塊,

有時都覺得阿嬤是在賣身體健康的。話說我們真的很不應該,去年一整年都喬不出時間回去山

上看阿嬤,讓秉秉一整年都沒給阿祖看看,為什麼去年那麼沒空呢?不是溫尪上班休假卡到我

的工作,就是我去卡到溫尪的,再不然就是秉秉生病,更糟的狀況就是婆婆有種莫名的堅持,

一定要大家都有空(大伯、大嫂加上我們一家),才要一起回去,搞的大家的時間都很難喬定...

溫尪都會好生氣,認為誰有空就誰先回去就行了,為什麼要這樣硬喬時間呢?所以,今天的

狀況,就是我們一家三口加上婆婆,四人出發。(因為大伯和大嫂不巧另外有事)


今天的天氣超好,太陽公公超賞臉的,不知為何,只要出門的天氣晴,心情也就跟會著晴。剛

出發快到第一個收息站時,在安全座椅上坐的秉秉就突然說…想便便,我問秉秉可以忍忍嗎?

每次都會乖乖回答說"可以"的秉秉,他第一次回答我"不行"、"快忍不住了"、"我要去廁所",我

心裡就覺得不妙,他一定是很急很急了;我們一直和他說,在忍耐一下,就快到廁所了。幸好離

休息站不遠,很快的就找到廁所,馬桶壂清好,把秉秉抱上去後,他就馬上上出來;真是辛苦他

了,為了不讓爸比媽咪麻煩,乖乖的忍到馬桶上,他才兩歲八個月而已;想想還真覺得捨不得,

可是他又不肯接受尿布,只好委屈一點了。


到阿嬤家後,溫尪帶著我去廚房找阿嬤,和阿嬤道歉,阿嬤一直說沒關係,她不會見怪…之類的

話,聽了覺得好難受,阿嬤,真的很對不起,我們一定會多多找時間,回去看您,也會帶秉秉給

您看!


在山上,山上的空氣真的是就是一極棒,好的沒話說,溫尪的阿潯妹妹也帶了兩個年紀相仿的孩

子回來看阿嬤,秉秉真的是超開心的,有兩個伴可以一起玩,小朋友們一起玩吹泡泡,玩的不亦

樂乎,秉秉也在阿潯姑姑的贊助下,有了新的泡泡水,還有姑婆也給了秉秉一些玩具;秉秉真是

歡樂又收獲滿載的一天!!


阿嬤,祝您的身體永遠都那麼健康,生活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