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幫忙你拿嗎?

2011033000:23
秉秉 (2歲8個月27天)
 
晚上溫尪上晚班,所以我就決定很偷懶的跑去外面買晚餐回來吃,
秉秉說他很久沒吃奶油餅了,他想吃奶油餅;還說要吃包子和豆漿。

最後就買了兩杯豆漿、一個包子、三個奶油餅、一份乾冬粉回家吃,
回家等電梯時,我就和秉秉用小抱怨的語調說:媽咪覺得好重喔!

這時的秉秉突然一臉認真的回答我說:媽咪,需要我幫忙你拿嗎?

原本下意識的就想拒絕他,但突然轉念想想,既然孩子想幫忙,就
讓他幫忙做,一方面培養會主動幫忙的個性,所以拿了就算掉在地
上也不會一團糟的奶油餅提袋給他。

可能因為他想幫忙的慾望,也有獲得滿足,所以自認為是個有用的
小幫手,就很靦腆的對我笑了好久,還偷偷的躲到我的背後,真是
貼心又害羞的小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