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孩子

2011041900:34
秉秉 (2歲9個月16天)
 

我們住的大樓,和現在許多的大樓一樣,進門首先要通過第一道感應自動門,簡稱大門;
進大門,經過大廳後,要往電梯走去會有第二道感應手動門,是區隔不同棟樓住戶的門。
偏偏我們那一棟樓的門,是天殺的重,天天開它都像在練臂力。

今天帶秉秉去放風回家時,在開門前我已經有看見後面不遠處,有一對母女(or婆媳),也
是朝著我們這一棟樓走來,年紀大的老媽媽,走路必須用拐杖幫忙支撐;所以,我開門後
就決定先不關上,讓他們可以多省點力。

進門後我就直往電梯走去,進電梯後,每次都跟在我後面的秉秉突然失蹤了,我就叫了他
幾聲後,直接探頭出去看,發現秉秉在門那邊,他對著我笑後,就跑到我身邊。

原本我有想要唸他幾句,但那對母女(or婆媳)大概看穿我的意圖,立刻就幫他解釋了…

老婆婆說:弟弟剛才在幫忙。
大姐:對阿!他好乖喔。
我:嗯?(不解ing)
老婆婆說:弟弟剛才是來幫我們關門的。
大姐:他看我扶著老奶奶,就跑過來等我們進門,然後幫我們把門關好。
我:真的嗎?(不可思議ing)
大姐:是阿!所以他真的很乖耶。
老婆婆說:他才那麼小,就會想要幫助人,很難得。
秉秉就在一旁笑的很靦腆,我們的樓層到了,就say byebye。

曾經教過秉秉,『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目前似乎也僅止於口頭教導。
也教過秉秉,『門,要順手關好才安全』,這個我就天天在做。

原以為我的小秉秉竟然那麼貼心,懂得幫助老人家,但想了又想,照我不專業的判斷,他應該
只是單純的想把門關好,誤打誤撞讓老婆婆有了美麗的誤會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