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優點

2011042201:01
 
每天都會覺得秉秉做的不夠好、調皮,但我真的有去了解認識孩子嗎?

我應該要多想想他的優點。雖然他目前兩歲九個月,發展就和一般小孩差不多,
但我決定把這些視為他的優點,然後寫寫看,我能寫的出多少他的優點…

1、愛笑:嗯…這個就沒什麼好解釋,就是個很愛笑的孩子。
2、好奇:(和破壞狂只有一線之隔阿!)(但我決定正面思考,想著他只是好奇...)
3、主動:會主動幫忙我做家事、提東西、收玩具、倒垃圾…等。
4、體貼:看見我受傷了,他會很擔心的叫我去擦藥、包紮…等。
5、愛看書:就很字面的意思。
6、喜歡寫作業這算什麼優點....不過,他可以靜下來畫很多的作業本、貼貼紙。
7、不挑食:連大蒜、生薑都能接受,水果也都愛吃。
8、有主見:從衣服到鞋子,他都想要自己挑選。
9、溫和:脾氣很溫和,當然有時會耍脾氣,但大部份都是乖乖的。
10、會妥協:不會太過堅持己見,給他替代方案,通常他都可以接受。
11、愛騎腳踏車:這...愛運動,也給他算一下優點。
12、自律:晚飯後八點時,是他的電腦時間(DVD或動畫),但他會玩一玩會主動關掉,說他有用過了,可以關掉了。
13、主動學習英語:雖然他媽媽是菜英文,但為了替他解答,也很努力的和他一起學習。
14、照顧小小孩:看見比他年紀小的孩子,會想保護。
15、愛撒嬌:甜甜的孩子,在家裡最喜歡膩在爸比或媽咪的身邊抱抱。

以上目前想到這麼多,因為我也想睡了,沒寫到的,就等我下次自我反省時,在幫秉秉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