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寫作業

2011051823:44
秉秉 (2歲10個月15天)
 

因為秉秉喜歡拼圖,所以我想讓他拼大一點的,所以就幫他買了一個二十多片的拼圖,
鄰居看到後告訴我,這樣太為難小孩了,也好心送了一本拼圖書給秉秉。
想想也對,我怎麼會那麼異想天開,一下就想從8片跳到20片呢?Orz......

拼圖書,每頁都是12片的拼圖,讓愛拼圖秉秉可是愛不釋手,每天早晚都要找我們陪他
拼,其實他自己一個人,也拼的很好了,但他只是希望我們陪在身邊,所以我們就配合
他,在他身邊鼓勵他、讚美他。

關於寫作業,在之前我都拿教室寫的作業,讓秉秉回家再複習,秉秉也很習慣寫作業;
最近這幾次開始,秉秉也有了回家作業,他也很樂在其中,總會主動說要寫作業;其實
說是作業,但只是一些簡單的線條,訓練小朋友運用手的力量。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要求秉秉寫,但他總會主動要求,原本覺得這樣似乎讓他太早就陷入
作業裡,好像不太恰當;思考過後,決定還是順應他的喜好,畢竟寫作業也不是什麼壞
事,還可以順便建立另一種生活習慣,所以就開始了秉秉規律的作業生活。

八點檔在我們的生活裡,已經消失了一陣子,晚餐過後,出門倒垃圾或散個步,讓秉秉騎
一會兒腳踏車,回家後就開始寫作業、認字卡,之後就是玩拼圖或唸繪本、唸故事書,就
只是一些單純的靜態活動,一下子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

這樣的生活,過了快兩個月,確實成功轉移他想玩電腦或看電視的慾望,所以或許他是因
為大人沒陪他,所以他覺得無趣,一覺得無趣就想要看電視或電腦,雖然不確定是否是這
個原因,但自從開始這樣生活後,他就很少吵要用電腦,所以我想多少是有點連帶的關係


總之,我會盡力維持他規律的讀書習慣,總好過讓他把電器當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