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2011062723:33
秉秉 (2歲11個月24天)
 
秉秉愛拼圖,每天都要拼上幾回…

最近的他,已經從導引式的拼圖書,又進階為一般拼圖,每天都要我陪他拼,
現在已經可以拼60片的拼圖囉!不過,並非是他自己獨立完成的喔!是需要我
在旁邊導引他…

秉秉某些時候,自己會感到不耐煩,就會唱起自己改編的:1234567,我的拼
圖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我的拼圖在哪裡?

小小孩真的很愛自己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亂改歌詞耶,他就連等個電梯、
買個養樂多,都可以自己改歌來唱,有時還會不小心起音太高,破音。
當媽的還要在旁邊"善意"提醒他:寶貝,請降KEY好嗎?


話說回來~關於拼圖:

有時都會覺得有點生氣,因為他常常都會愛問:媽咪,這個對不對?
我每次都要回他:你可以自己先思考一下,試看看在說阿!
回到最後,我都很想要把這句話錄下來,直接播給他聽XD

今天秉秉又來約我拼圖時,很小大人的和我說了一句:

媽咪,我們來拼圖,但是我們要好好的拼,不要吵架,好不好?

因為我們每次拼60片的,最後都會爭論不休阿!

但,偏偏他又愛拼,吼……

不免俗的,今天又是在爭論中拼完的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