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嘴

2011052400:03
秉秉 (2歲10個月21天)
 
這幾天的秉秉,常常在惹我生氣,每到吃飯時間,我就會變身成噴火龍…

不是他不吃,而是以前都乖乖自己吃飯的秉,現在每次吃沒幾口就說:媽咪妳餵我,我不要自己吃,會把桌子弄髒。

今天,他依然吃了幾口後,就和我說:媽咪,妳餵我~

我說:你自己吃

吃了兩口後,秉:媽咪,妳餵我啦,我不要自己吃~

我(耐著性子)說:你長大了,要乖乖自己吃飯了~

秉:我不要啦!妳餵我,我不要把桌子弄髒。

我(有點怒):你那麼大了,要自己吃!

秉(正經貌):媽咪,妳看...妳那麼大,我那麼小,所以妳要餵我吃!

我:.......

正巧,電視播著鮮乳廣告,有隻乳牛經過ing...

秉看了一眼就說:媽咪,妳就像那個牛牛一樣那麼大,但是我小小的,所以妳要餵我吃。

我:.....................我這麼大,所以我都自己吃飯阿!

秉:所以我說我小小的,要給媽咪餵才對。

我們這是什麼奇怪的話!?整個被他打敗,真是又氣又好笑,為什麼,小朋友就是會那麼無厘頭的蹦出一些,讓人無力招架的話呢?

難道秉秉已經從愛解釋變成愛頂嘴了嗎?現在才不到三歲,這樣會不會太快?

雖然聽到很多人說秉秉很會說話(邏輯很清楚),功文的老師也認為他比很多小朋友都會說,但我真的搞不懂這樣到底算好事還是...?

以前到底為什麼我會擔心他語言遲緩,所以一天到晚和他說話,和他介紹花草樹木和有的沒的一堆東西…結果現在卻.......................

總之,希望秉秉不要太早變成小油條阿!!媽咪還是喜歡天真單純的小秉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