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2011052123:52
秉秉 (2歲10個月18天)
 
今天帶秉秉去換了三本繪本:《謝謝你,小熊》、《大家一起舖鐵軌》、《米妮的情人節
。前兩本是我挑的,後一本是秉秉喜歡,所以想借回家看的....

現在秉秉很習慣去圖書館看書了,除了固定會拿他最愛的米奇大書看之外,也會看一些我拿
給他看的繪本。在館內,都是盡量拿不外借的館內書給秉秉看,他最近很迷《走開!綠色大
怪物
》,這本書沒有什麼特別的啟發意義啦!只是單純好玩可以順便教小朋又顏色、五官的
翻翻書!可能因為色彩很鮮艷吧!所以秉秉也會自動去拿這本書要我唸。

但今天在我唸完後,轉身去挑書時,他竟然跑去和旁邊的小妹妹搭訕,要唸書給小妹妹聽,
大字都沒認識幾個了,還想唸書給別人聽,我還真是服了他。

可能這一個多月來,都很積極的唸書,也讓秉秉現在在家裡,沒事就拿書起來看,早上起床
在等我泡奶時,叫他先看書,他也可以乖乖的拿書起來翻,這算是很大的進步吧!

上次因為沒看仔細,借了一本我覺得....我不太喜歡的繪本《花的貓》,這本書的內容和插畫
,總覺得不是那麼的適合幼兒,雖然我們不是教育家,但這已經和想像力、創造力無關了,
最基本的一些文字、圖畫,都違背了常理,連我自己都不愛了,要怎麼推薦給自己的孩子看
呢?

但得到教訓的好處是,之後想借給秉秉看的每一本書,我都要仔細的看過,才會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