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過敏源。

2011061023:07
秉秉 (2歲11個月7天)
 
秉秉班上小朋友的媽咪,和我建議很久了…她覺得秉秉症狀明顯,不用拖到三歲再去醫院,

最後決定聽從她的建議,直接去長庚檢查。


進診間和醫生聊了一下秉秉的狀況,接著醫生檢查過後,醫生怪我怎麼沒有早點讓秉秉開始吃欣流~

他認為秉秉狀況,應該要早點治療了,欣流這個藥,在長庚是從兩歲就開始健保補助,和診所

不太一樣;如果自費的話,一顆40元,但健保補助就不用錢…真的是差很多呢!

健保真是造福千千萬萬人阿!!


接著就是問關於驗過敏源的問題,該是驗健保給付?還是驗自費?

醫生的答覆:驗健保就有夠了,不用驗到自費去浪費錢。需要驗自費的,是吃到某種東西就會引發

嚴重過敏,而導致休克或危及生命的那一種人,才需要驗自費的,一般其實驗健保的就夠了。

真不知道是長庚的醫生都比較佛心來著,還是怎樣…怎麼和中壢宏X差那麼多,聽朋友說他們動不動

就叫人驗自費。


去抽血櫃檯時,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有一番硬仗,還為此特地叫媽咪陪我一起去長庚,櫃檯那位

小姐很親切,也很會哄小孩,技術也是非常好,抽一次就OK!過程更是順利,她哄秉秉說要幫他

捉蟲蟲,一看到血抽出來就馬上和秉秉說…蟲蟲跑出來了。而我和媽咪除了固定秉秉的手,也負責幫

腔:哇,捉到蟲蟲了,要忍耐一下喔!快捉完了。哈哈~

秉秉中間有忍不住說:好痛~好痛…眼眶還含著淚水,已經想要哭出來了,但是他還是很勇敢的沒有哭!


秉秉,你很棒,真的很勇敢,沒有哭鬧也沒有發脾氣,讚!


下星期6/18日回診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