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源檢測報告

2011072222:51
秉秉 (3歲19天)
曾經很認真的想要驗自費的過敏源檢測,但醫生也很認真的勸我不要浪費錢…

說驗健保的就夠用了,最後就聽醫生的話,驗健保啦!

所以今天的報告,是健保版本的喔!

食物類:

第一名:蛋白類,所有的蛋白類。

媽咪碎碎念:現在正是阿秉最愛吃蛋的時期,每天都想要我弄蛋給他吃。
DR.陳:蛋要少少吃唷。

第二名:牛奶

媽咪碎碎念:阿秉常常都想要喝奶.....
DR.陳:一天最多喝兩次,包含鮮奶。

第三名:鱈魚
第四名:蝦子、花生
第五名:螃蟹

媽咪碎碎念:怎麼都是些阿秉愛吃的東西啦!吼!
DR.陳:無奈囉!只能適度攝取。



環境類:

第一名:塵蹣類

媽咪碎碎念:果然過敏兒家長最痛恨的榜首阿!
DR.陳:沒辦法,只能用防蹣家具或勤打掃,但效果有限…

第二名:狗的皮毛屑
第三名:貓的皮毛屑

媽咪碎碎念:難怪碰到狗就變釋迦臉,整張腫起來,流眼淚又兼流鼻水
DR.陳:記得離遠一點....

第四名:黴菌類
第五名:蟑螂(含糞便)
第六名:植物類


DR.陳:不管是驗自費或健保,過敏這種東西,只能靠大人去注意了!有時候大人的感覺,
比驗的報告還要準…驗血還是有盲點。

雖然環境類的四~六名,都讓我覺得很妙,但看起來要注意的東西還真不少;食物類
和環境類,這只是健保局的簡單驗;我想秉秉的食物類,若是去驗自費,種類大概會
破錶吧!常常都在蕁蔴疹…

看來我需要再更細心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