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幼幼功文

2011072423:26
秉秉 (3歲21天)
 
最近陷入了一種"要"與"不要"的理智拉踞戰中;老師上課很生動,小朋友都很開心,這是事實,

但敵不過當要寫作業時,秉秉逐漸浮出的排斥感,而我也覺得很心疼,畢竟我並不想要他感受

壓力,他現在還不是需要面對壓力的年紀,應該是輕鬆玩、學啟發的時期,而不是去接受填鴨

教育的時期。

雖然很多功文寶寶都是這樣熬過來的,但我並沒有這樣想,我希望他更輕鬆的學習。

看他回家寫作業,從之前的開心,變成現在的痛苦,這個轉變對我來說是個警訊。

我肯定功文國語方面,對於小朋友的國語文,會有很大的幫助,但在秉秉接觸到功文國語前,我

想是不是該先停一停。

秉秉的個性,只要是認識他的人都很清楚,他不適合學律動,所以像美育那種唱唱跳跳,他是沒辦

法上課的,而我是否應該轉換一下,讓他去學畫畫、去學傑立卡、去學捏黏土、去學英文,學什麼

都好,就是暫時先離開功文這個環境?

我真的不想要在他才三歲,就為了寫作業的事,開始對他生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