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

2011041023:02
秉秉 (2歲9個月7天)
 
一歲多時,曾替秉秉戒尿布過,原因是受不了長輩的"比較",所以就開
始失心瘋,對秉秉執行戒尿布行動;最後投降又讓他穿回尿布。

過了那幾天失心瘋的日子後,我決定就尊重孩子的意願,一直等到兩
歲後秉秉的生理準備好了,他自己決定要脫離尿布生活;他是個乖寶寶
,讓我拖不到三次的地,就完全搞定;就連大號也很順利的一併改成在
馬桶上。

現在晚上睡覺時,還是有幫他包尿布,雖然他通常是不會尿下去,但畢
竟他才兩歲多,總有極少的例外時候,所以還是包起來比較保險。

從正式戒尿布開始,我們就連在車上時,也都直接用保特瓶解決,除非
是秉秉肚子痛時,才會去找廁所。替小孩找間廁所沒那麼難,只要當成
是大人要上廁所,就不會嫌麻煩。但,身上還是隨時要帶著消毒水、濕
紙巾、衛生紙
,畢竟公廁的衛生,不像自己家....

想想真不知那時我幹嘛要搞的天怒人怨,天天都在威脅利誘加恐嚇孩子
只要孩子準備好了,只要稍微引導一下,他自然就會很順利的脫離
尿布。

聽很多人說,一定要買個小馬桶讓小朋友習慣之類的,但現在那個小馬桶
是在陽台風吹日曬ing。個人覺得要用小馬桶,倒不如用小馬桶墊,直接
墊在馬桶上,既不用另外清洗,又不用怕打翻之類的。

話說,今早起床,帶秉秉去廁所時,我們出現了奇怪的對話:
秉說:媽咪,這個尿布我不要了!
我問:為什麼呢?
秉說:因為我晚上有尿下去,我不小心的、不是故意的,媽咪對不起。
我說:是喔!沒關係阿!包布布本來就是預防你尿尿用的阿!
秉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小心睡著了,媽咪對不起。
我說:真的沒關係!不用在和我道歉了。
秉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媽咪妳快點把那個布布丟掉好不好?快點丟
掉他,丟到垃圾桶,
我不要它了。

秉秉晚上睡覺尿在尿布上,對我來說是少見的事,但也實在不是什麼大不了
的事,我從不曾為了這件事,對他不開心或罵過他,所以我搞不懂為什麼他
要那麼緊張!?甚至想要
消滅證物!?

難道這件事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嗎?

小朋友的心,也是海底針阿!!!